close


這天一大早 我們拉著我們的行李箱 出發前往桃園機場嚕~~

上午九點多的飛機 我們大約七點多就到機場嚕~~

因為要在入關前和在航空公司上班的學妹碰面~~
學妹還準備了很多夾鏈袋 行李大塑膠袋給我們用喔

但 回程我們沒有幫我們的行李箱穿上大塑膠袋當衣服 
貴貴的行李束帶竟然就失蹤在行李轉盤嚕
~~ 
(每次出國束帶一定會掉 下次尼龍繩 隨便綁綁好ㄌ 氣~~)

這次出國因為3C產品帶的比較多 光多樣物品的充電器就很重嚕~~
我們行李箱竟然有16.6 KG喔差一點就超過20KG
剛好在出發前一天看到新聞介紹桃園機場有全球唯一的Hello Kitty 的候機室 特地在等待登機時逛過去看看~~ 
~~比想像中小很多 不過喜愛Hello Kitty的人 還是可以去瞧瞧的~~



九點四十五分 終於飛機要準備起飛嚕~~~真正在空中飛行已經差不多台灣時間十點鐘嚕~~
一飛上天空 飛機的時間是以日本時間計的~~所以沒多久空姐就開始準備發餐點ㄌ
~~~
這趟是自助行 所以 自己要索取入境表來填

我跟老公兩個超好笑 不是他有哪格填錯 就是我填錯 大概跟空姐要了兩次表格來填 後來放棄決定到機場再寫好ㄌ
 
先前早就知道 機場排隊等出境的人會很多~~所以一開始就先在台灣聯絡第一天要入住的旅館 
延後check in時間
但實際情況 與差距很大 排隊的人 超乎想像的多 
而且很多都是手上拿的紅色護照的大陸同胞 等我們真正出了機場 已經下午三點了

依照原定安排行程 直奔JR旅客中心購買sucia + NEX package優惠套票,
但最近的ㄧ班是三點十五分已經來不及,第一天要住在池袋,再下一班是四點四十五分,
到池袋都六點多了但也沒辦法 我們臨時變通 改搭四點十五分出發在新宿下車 
再轉搭JR山手線到池袋 但都會讓我們來不及在六點時到達旅館 
只好趕緊再打電話給旅館 更改
check in時間至七點整
從機場到東京市區 就是搭這個成田機場特快車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這張照片是我最後一天補拍的~~)


往返市區很方便喔~~~

其實在台灣安排住宿旅館時 就一直有種不安感 
因為前三晚是我自己上日本旅館網站預訂的不知為何要聯絡修改check in時間 
一直出狀況 傳真都沒回覆 或我收到的回覆信中旅館的聯絡電話跟我網站上看得不同
最後很神奇的在出發前都連絡好了

但果真 我的不安是有原因的 不知為何 我一開始在網站上就點選錯準備入住的分店 點到東橫INN大塚店去 
但我一直以為我是訂到池袋店 所以當我們風塵僕僕的
~~
來到池袋店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們 我們訂的是另一家分店 當場晴天霹靂 
還好當時櫃台有位大陸籍的服務人員馬上以中文向我們解說那間店在哪 還好只在池袋下一站的大塚站 
但周圍商店當然就不比池袋繁華與多元

其實當場 我是腦袋一片空白 超想哭的
~~
因為是我訂的 我覺得很內疚 但老公沒有怪我 只說我們趕緊坐車過去 其他的到那邊再說
(我知道老公不會怪我 因為他很疼我 而且這次自助行行程都是我做功課安排的 連機票也是找到熟識的旅行社購買到的)

還好我在搭車過程中已經恢復理智思考 馬上跟老公討論 一會到大塚店
請店員幫我蠻看看池袋店 是否後兩晚尚有房間可預訂 第一晚就變更行程住大塚 
第二三天至少可修正回原訂行程住在池袋
還好之後一切順利 後兩晚順利訂到池袋店  真是讓人捏把冷汗 
第一天還出個小狀況
就是我帶去的相機 第一天用的記憶卡有問題 
第一天拍的照片都無法下載 結果最後一天為了補特快車的照片 還多拍了些
NEX
車的照片
沒想到第一天的去程就這樣累 幸好之後都很順利呢~~~

第一天就住在大塚站旁的旅館



※小叮嚀1:在日本訂旅館 如果會比原定時間晚到 一定要通知旅館 否則訂位可能會被取消 等真的抵達要在訂房 還會被索取取消的手續費喔 
※小叮嚀2:sucia(電車儲值卡保證金500円+使用面額1500円) + NEX package(成田機場特快車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2000円),此套票只有賣給外國人 所以套票"只有"成田機場有賣 第一航廈 要去機場B1的JR外國人旅遊中心人工購買 搭往B1的電扶梯下去,左手邊有兩間JR外國人旅遊中心 面向JR外國人旅遊中心的右手邊那間才有買,記得出示護照 N'EX+Suica 買套票處 & 套票 給櫃台小姐 看護照 不用填表 記得也先看好要搭乘的班次 很簡單的喔 買這樣的套票又簡單又方便喔 之後我們都以Suica 俗稱西瓜卡感應進出電車站超方便 因為東京各電車站 人潮洶湧 能不停下來買車票是再好不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ang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