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新購入DSLR,我們開始喜歡旅行
該怎麼說呢 以前也喜歡 但沒動力
現在有數位單眼就會很想拍照
不過我家老公是機械式單眼老手
對於數位單眼卻是新手 他就很認真的試機

第一次是嘗試拍螢火蟲 但不甚成功
這次參加公司旅遊拍攝五月雪油桐花 成品還沒出來 但是很期待喔 

先分享我的數位相機拍的照片
我的既沒防手震 功能也普普

希望有讓大家分享到美美的感覺
有空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喔~~~
很不錯呢

當天一早七點多我們就出發了
到三義才九點多呢 就先去爬挑炭古道
我的天呀 對於很少運動的我 
差點沒半路放棄 不過大家都還是朝著難走的路繼續 所以我們還是跟著走(哈 其實只有我在喊累 我家老公說 要運動呀 加油 >"<)







好吧 辛苦是有代價的 沿路有看到一株株的油桐花



也有號稱五月雪景象的落花~~~看網路好像有人稱為桐花塚 好悽美喔



不過真正飄落的景象並沒有及時拍下.....



那我們把掉落的桐花 又一個個拾起串起來 不知道算不算又殺了它們一次:P






但是串起來真的很美耶.....





辛苦的挑炭古道走到盡頭 看到一望無際的茶園



之後我們就前往上田咖啡用餐了.....

稍事休息才開始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路 就比上午的路好走多了 但卻多了很多不好走的石子路

一不小心腳步一滑就危險了

但沿路仍不忘停下腳步拍照



這張是自己造景 其實很多網路上分享的照片都是自己造景的

因為花落下後就是在地上了

在樹上時是很難拍的 



我們很勉強的有拍到幾張 較近距離時拍攝的




這張不是造景的喔 是落下時 剛好拍到呢



這....我不太知道是什麼植物 領隊有說黃的是相思樹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呢



這張是我們將相機擺在對面ㄉ石桌上調好角度拍的



原本出發前很擔心天氣要變差了 還好後來是直到週一才開始下雨
遊記分享完了

我忍不住得抱怨一下台灣同胞們的公德心

五月雪是風輕撫過 自然落下的”自然現象”被稱為五月雪
我竟然看到 有一家人 媽媽在旁邊大喊 快點準備好了嗎? 要拍ㄌ喔~~~
然後他們家壯丁先是賣力的搖著一棵桐花樹 後來竟然用踹的
好可憐喔~~~我覺得我隱約聽到桐花樹在哭泣~~~~
後來旁邊的商家出來制止 那位媽媽換ㄌ個嘴臉
竟然就對著她的家人們說 我就叫你們不可以這樣...這樣很糟呢
等商家走了 這一家人就互相笑鬧的離開 唉 真的是很糟糕耶~~~
一點公德心都沒有......

後來在走步道時 在狹窄的步道 一隊人是往下 旁邊有零星往上爬的人群
我們這隊大家幾乎是手上拿著桐花串

忽然旁邊我先看到一位媽媽手上是拿著整株的桐花 根本就是直接從樹上將樹枝採下的

跟著那位媽媽後面是一位小弟弟 他個子小先是看到我手上的花串
然後很得意的拿起他手上跟他媽媽一樣的整株完整的桐花~~~
似乎在向我現他的花....

當時很想衝著他說 有什麼好得意的 這樣很沒公德心~~~

這樣的媽媽教出的孩子 不知道未來如何?

我想欣賞大自然的同時 大家也應該有愛護大自然的心

※稍晚再分享DSLR 攝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ang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